办不下的执照 “兔子”能办
2017-12-17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李冀)9月20日,工商户李先生前往江岸区某工商所,申领三证合一的新工商营业执照,因注册地址有问题被拒绝。就在其出门时,“兔子”危某跟了上来,说只用花费1000元就能办理好新的工商营业执照。

就这样,李先生给了“兔子”身份证和公章。9月28日,连委托书都没有的“兔子”去工商所为李先生办理了三证合一的执照。10月10日,李先生顺利收到了新的三证合一的工商营业执照,并向“兔子”转账1000元。

“为什么自己无法办理,而兔子就能如此顺利呢?”11月初,江岸区相关部门接举报表示,已经对此事作出了调查处理。

11月底,作风巡查员以申请换领三证合一新照为由联系上危某,他居然还在开展中介业务。监察员拨通了危某的电话,代办执照开价变成了500元,而且还能还价到300元成交。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昨天现场,该工商所汪所长如是说,没有委托书不能办理工商营业执照、虚假地址也不能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李先生来办理时遭拒,是依法合规的。至于第二次“兔子”来办理存在工作人员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而且要解释一下,帮李先生办理的“兔子”不是非法的“兔子”,而是有正规资质的中介机构。

江岸区区委书记王炜说,此事区纪委已经进行了调查,办理证照的地方也总是“兔子”扎堆的地方,接下来,要加强集中审批,个体工商户的登记注销等事宜会向区街道推行,大力推行预约制办理,坚决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和一次办。同时加强监管落地和稽查力度,实施联合惩戒严打“兔子”。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