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南气北输”支援北方供气
2017-12-18 07:25:00 来源:汉网

据南方日报报道近期我国北方地区天然气供应紧张,为缓解这一局面,16日,广东省天然气管网在鳌头首站开启天然气反输通道。这是国内首次由省级管网向国家主干管网反输天然气,也是首次“南气北输”。

16日上午9点,广东省管网在广州从化鳌头首站开启天然气反输通道,中海油每日新增300万方天然气输入广东管网,并通过鳌头分输站反输至西气东输二线管道。至此,中国石油原供应广东每日725万方的西气东输天然气,全部置换为中海油南海天然气和进口LNG。中国石油可将每日725万方的天然气资源调配至北方,这也是广东省天然气管网首次向国家管网反输。

此前,从12月5日起的第一阶段,中海油已成功置换中石油西二线来气达425万方/日,加上16日起每日反输的300万方,中石油每日可输送725万方天然气至北方地区,满足150多万户家庭日常用气及采暖需求。未来,广东省天然气管网有望每日向北方输送900万方天然气。另外,中海油“南气北运”第一车液化天然气,日前已将20吨液化天然气运抵华北地区。未来一段时间,参与“南气北运”的槽车将超过100辆。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