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嘉年华会邀请更多人气网红
2018-01-12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晓彤)昨日上午,市政协委员、斗鱼直播联合创始人张文明在长江日报“两会直播间”接受访谈时透露,2017年吸引35万网友齐聚汉口江滩的斗鱼嘉年华,今年将继续举办,时间初步定在“五一”假期,场地将扩大三倍,更多人气网红将出席。

张文明介绍,去年3天嘉年华官方邀请了500名网红,还有很多自费来参加的网红,共吸引35万人参加,其中十几万人专程从外地甚至国外赶来。嘉年华成了他们认识武汉、感受武汉的好机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斗鱼嘉年华,张文明“很激动,充满动力”。他透露,斗鱼嘉年华今年还将继续举行,时间仍在“五一”假期,持续3天。“今年在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场地扩大了三倍,会有更多节目和展位,参会的市民将会更多,我们也将邀请更多知名网红。”

2017年,斗鱼网红党支部正式成立。张文明说,斗鱼的主播中有很多党员,他们做了多场正能量直播,比如农田秋收、罗田采莲藕、养土鸡等。有网红直播山里农户养土鸡,好几万网友观看,还有人下单预定了未来三年的土鸡蛋。“网红的粉丝群体很大,这是很宝贵的资源。我们希望利用粉丝资源传递更多正能量。”

张文明带来的提案是对武汉文化产业化的建议:如何引进文化类的公司、吸引更多工作室在武汉落地,以及呼吁政府在税收、服务等方面为文化产业提供支持等。“直播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产业,会带动网红学校建设、直播设备等周边产业发展。数据显示,2016年的直播产业规模已经超过了当年的电影票房。我们希望直播产业能拉动武汉的经济发展。”他说。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