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亮丽的工业文化街区
2018-01-12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夏晶通讯员何慧彭亚楠)市人大代表、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朱小友建议:要打造城市钢厂升级版,将能够开放空间对外开放,将绿道修进厂区,成为一道亮丽的工业文化街区。

朱小友告诉记者,随着城市的发展,武钢已经位处于城市中心。武钢急需采用先进的环保设备和节能减排工艺,实现资源利用率最高、烟粉尘等污染物排放量最少,促进城市钢厂与城市功能共融。对去产能后闲置的高炉、厂房等特色鲜明的工业遗迹进行集中改造,建设工业遗址创意基地,实现历史元素和现代人文的时光交汇。“我们现在的绿道都以自然景观为主,其实可以将绿道修进开放厂区,让人们穿梭于近代工业历史的长河中,这种感觉特别好。”

朱小友代表还跟记者介绍,目前,宝钢、梅钢等企业在推动钢铁行业转型,建设绿色钢厂、花园工厂,促进城市钢厂与城市功能共融共生方面已探索出初步路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