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歌是爱好,唱歌是梦想
2018-01-13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昨天,创作歌手金玟岐带着她的全新专辑《大七电台》亮相湖北剧院开个唱,现场共演唱了20首歌曲,19首个人原创作品。金玟岐在接受武汉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写歌是爱好,当歌手是梦想,“我并没有急着去上综艺节目等宣传自己,只想通过一些好的歌,让大家来认识我。”

金玟岐读的是西安音乐学院美声专业,爱好写歌。一次她写的歌被制作人看中,于是开启了幕后创作之路。电视剧《怪侠一枝梅》的《天地梅花开》、陈翔的《烟火》,都是她的作品。但“时间长了后,就产生了倦怠感,觉得写的歌和自己没什么关系,到底我要不要这样做下去呢?”金玟岐有点迷失。

偶然一次的朋友聚会,金玟岐遇到了李宗盛,“我真的运气很好,和他讲了自己的困惑后,他跟我说:你还年轻,没办法去判断市场,要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同类。”金玟岐说这一席话对自己很重要,让她重拾信心。2014年,她为电影《北京爱情故事》创作的《岁月神偷》收获1000万人次的试听量,并以最受欢迎音乐人身份占据豆瓣音乐排行榜冠军位置半年,从幕后走向幕前,成为一名真正的歌手。

最近,她忙着刚刚启动全国15个城市的巡演,武汉市是第二站。巡演上,她和歌迷分享刚刚发行的第二张全创作专辑《大七电台》,词曲全由她独立完成,讲述的是她生活的城市和故事,和歌迷探讨不同的话题。

从出道到现在,金玟岐并没有在公众视野里急于太多曝光,“我觉得不管红不红,都是一个慢慢发酵的过程,不用太着急。”

(武汉晚报)

上一篇:肾病不透析

下一篇:停电信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