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会控制情绪的人
2018-01-13 07:10:00 来源:汉网

武汉市武钢三中高二(7)班徐海杰

拿破仑说:“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能拿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

我自小是一个不会控制情绪的人,总是容易沦陷到自己情绪中,学会控制情绪成了我的追求。

小升初后,感觉自己成绩还好,于是我的骄傲情绪在膨胀,忘乎所以地“赶时髦”,废寝忘食地在武侠小说中寻找“行侠仗义”,上课开小差下课踢足球……家人、老师、朋友都好言相劝,无奈我是“左耳进右耳出”。

直到第一次月考成绩出来,我从进校年级前50名,一下子下跌到第220名。我的内心灼痛,看着同学们喜笑颜开的模样,溃败、羞愧等情绪涌入心头,我再次被情绪所控制,双手猛抓头发,无地自容。

放学后,班主任找到我,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看得出来,你很聪明,就是无法控制住自己情绪。控制情绪,静下来,你就会成功的,加油!”

回到家,看见外公和妈妈关切的眼神,我告诉了他们真相。外公严肃地指责道:“怎么考这么差?”挫败感再次袭击我的内心,情绪再次崩溃,我躲进卧室,钻入被窝里痛哭。

皓月当空,我坐在床上凝视着高悬的圆月,却感觉被黑暗和恐惧包围。“一个人如果能够控制自己的激情、欲望和恐惧,那他就胜过国王。”约翰·米尔顿的话回响在我耳边。我如梦惊醒,其实人生最大敌人是自己,下定决心,握紧拳头:我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在成功的路上,最大的敌人其实并不是缺少机会,或是资历浅薄,成功的最大敌人是缺乏对自己情绪的控制。

岁月荏苒,我慢慢学会控制自己情绪,学会专注于学业,将消极面转化为积极向上的正面情绪,给予自己前进的动力。

一转眼到了期中考试,第一天语文考试不够理想,以往的我遇到这种情况可能连考试都考不下去了!而现在,我能稳住情绪,静下心来,转入后面几科考试。成绩出来后,就连我自己也不敢想象,我的成绩回升到了第100名。我没有多大激动,而是默默记住这个进步,我暗暗下定决心,更加努力,只待下次的进步。

学会控制情绪,才能控制人生!我要做一个会控制情绪的人,为自己的人生书写繁华。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