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以地铁引领公共交通
2018-01-13 07:10:00 来源:汉网

为实现公共出行占出行60%、地铁占公共交通60%的目标,此次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以地铁引领我市公共交通建设。昨天,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提出建议和意见。

市人大代表、市公安局江岸分局四唯街派出所社区民警陈春枝:希望地铁与城际、省际铁路实现更紧密的换乘;今后的地铁建设中,将武汉更多的旅游景点串联起来,方便游客。

市人大代表、武汉市儿童医院心胸外科主任皮名安:让更多的医院与地铁出入口无缝对接,方便家长和孩子就医;让市民更便捷地从家门口到地铁口,并实现与公交、共享单车连接的立体交通网。

市政协委员、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级规划师胡晓玲:建立乘坐地铁的激励机制,对地铁与公交换乘以及地铁两小时内换乘或出站后再乘、一天内和日常通勤主要利用地铁予以优惠;对标国际化城市,允许自行车、轮椅利用地铁和公汽出行,增加地铁无障碍通道设施;在站点出站指示牌标注周边重要建筑、大型商业设施、医院、公园、景点、学校等。

市人大代表、武汉地铁集团董事长周少东:目前,武汉正在同步推进13条地铁线路的建设,总建设里程约304公里,居全国前列。2020年,武汉轨道交通通车里程将达405公里。记者张晟王雪通讯员车璇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