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尸案”嫌疑犯小诊所落网
2018-01-15 07:10:00 来源:汉网

作为整个派出所的“大脑”,她及时研判警情,不耽误战机;作为一名坐办公室的民警,她多次亲自上阵蹲守、抓人。她,就是江岸区公安分局劳动街派出所警务指挥长袁艺。

袁艺每天的工作就是对全所的警情进行研判派单、扁平调度,保证派出所24小时有序运转。劳动街派出所的刑事类警情,已从2013年的千起左右下降至去年的420起。

袁艺2001年从部队转业来到劳动街派出所,从事过治安、行政、刑事及社区民警等工作,2015年6月成为全市首批126名最基层警务指挥长之一。

2015年9月一天深夜,某区发生一起“双尸案”,嫌疑人受伤后逃逸。市公安局向全市发布了协查通报,嫌疑人很可能在江岸或江汉辖区出没。袁艺分析,嫌疑人不敢去大医院,很可能会去小诊所包扎,于是要求社区民警留心片区内的小诊所。

民警发现三合社区卫生室内有一男子外伤包扎后正在输液,特征和通报信息非常相似。袁艺让社区民警继续蹲守,不要打草惊蛇,刑侦民警迅速增援,将嫌疑人抓获,此时,离案发不到9个小时。因为调度有力、处置及时,袁艺因此荣立个人三等功。

在平常的工作中,袁艺也有很多“小窍门”,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2017年下半年,劳动街辖区内网吧里上网青年的手机经常莫名被盗,一般是经常出没其中的几个“瘾君子”所为。袁艺给民警下派命令:只要这个有案底的“瘾君子”一上网,网吧系统录入个人信息后,民警就前来盘查,带到派出所尿检。上一次网,就检查一次。时间长了,“瘾君子”们也受不了了,都知道劳动街辖区内的警察严格,这下再也不来附近上网了,网吧内的盗窃警情也就此消失。

记者梁爽通讯员唐时杰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