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软硬兼施”为爹爹清除结石
2018-01-17 07:10:00 来源:汉网

患病拖着不去治结石长满半个肾

专家“软硬兼施”为爹爹清除结石

上周,武汉京都结石医院专家“双镜联合”,成功为来自仙桃的驼背爹爹清除肾内结石。

55岁的陈方平因强直性脊柱炎导致驼背,生活上一直是省吃俭用。尽管多年前就因为腰痛查出左肾结石,但他总是拖着不去治,以至于肾脏小结石长到近5厘米,把左肾的空间挤占了一半,积水也越来越重。陈方平再也承受不了越来越严重的腰痛,这才赶到医院就诊。因为结石多发、脏器异位、手术风险大,当地医院建议转往武汉治疗。

去年12月,陈方平在儿子的陪同下赶到武汉京都结石医院寻求专业治疗。该院泌尿结石主任胡换春检查发现,患者左肾结石多且分布广,手术取石可操作空间少,加上患者脊柱变形,多脏器异位,穿刺难度大,极易引起大出血。其次,患者左输尿管也因异位脏器的挤压成扭曲状。手术中,不论是“软”镜还是“硬”镜的使用,每一步骤都面临巨大挑战。

最终,在各科室的共同努力下,“双镜联合微创保肾取石”手术紧张开展。“经皮肾镜”和“纤维肾镜”上下联合取石,陈方平左肾里的石头被击碎取出,肾脏积水问题也得到解决。

目前,陈方平身体恢复得很好,还领到了“全省老年结石病精准救助”办公室为他提供的2000元取石现金援助。

(武叶金京)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