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舍不得开空调冻出心衰
2018-01-17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严睿彭夏丽)天寒地冻,老两口舍不得开空调取暖,窝在被子里扛冻,结果冻出急性心衰。截至昨日,老人还住在重症监护室。

家住硚口的龚爹爹今年100岁了,平时儿孙们各忙各的,他和老伴单独住在一个老旧小区。入冬后,腿脚不便的老两口几乎不出家门。

上周武汉遭遇极寒天气,儿子来探望时再三叮嘱他们把空调和取暖器打开。

一向节省的龚爹爹等儿子一走,就把空调关了,每天和老伴窝在被子里。上周五,老伴发现他吐出来的都是粉红色的泡沫痰,吓得连忙跟儿子打电话。儿子就近将其送到武汉市第一医院一查,是急性心衰,病情十分严重,当即送入重症监护室治疗。

市一医院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刘缨红介绍,龚爹爹患有老慢支、冠心病等多种慢性病,天气骤然变冷,遭遇冷空气的刺激后,极易导致病情恶化。她透露,最近收了不少像龚爹爹这样的病人,绝大多数都是空巢老人,老人心疼钱,宁愿挨冻。

刘缨红提醒,目前已经进入“三九”,是一年中心血管意外最高发的季节,尤其是患有基础病的老年人,要注意防寒保暖,以防旧疾复发。室内最好开暖气,温度维持在20℃左右为宜。一旦发现老人出现粉红色泡沫痰,立即让其保持端坐,双腿下垂,以减轻心脏负担,然后拨打120送医。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