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生的宝宝 参保有优待
2018-01-17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胡蝶通讯员金睿实习生杜蕾)为什么大中小学生和在园幼儿要由学校代收代缴医保费?刚出生的宝宝怎么参保?近日,居民医保问题成为咨询热点,武汉市人社局昨天作出解答。

对于家长关心的学校代收代缴孩子医保费问题,市人社局表示,省物价局、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将基本医疗保险费纳入我省中小学代收费项目,由学校统一代收代缴,有利于各类学生全员参保,并保障学生医保待遇。

新生儿父母任意一方参加了我市职工医保或居民医保,符合享受待遇的条件,新生儿可免缴出生当年的医保费。新生儿在出生90日以内办理了参保登记或缴费,才能报销出生之日起的医疗费;出生90日以后登记或缴费的,次月才能享受医保待遇。新生儿如果在9月1日以后出生,要办理当年和次年的参保登记或缴费。办理时,携带新生儿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父母双方的社保卡或身份证原件、新生儿的个人照片,到医保经办窗口办理。

持有武汉市二代社保卡,参保关系从一个区变更到另一个区,能自动享有当地参保待遇吗?据介绍,这类情况需办理社保卡属地变更业务,方能正常享受待遇,可持社保卡、身份证原件在新参保城区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

居民如有医保政策问题,可拨打12333社保热线咨询,如有医保缴费政策问题,可拨打12366地税咨询电话。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