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房贷利率或将小幅上涨
2018-01-18 07:10:00 来源:汉网

房贷利率将会上升还是回落?房贷业务会不会有新的变化?进入新的一年,“房贷”成为公众关注的重要话题。

记者从工行、中行、招行、民生、浦发、光大等多家银行获悉,房贷利率水平近期保持平稳慢速上涨的态势。

2017年,在楼市调控的大环境下,个人房贷额度一直都很紧张,房贷利率全年呈上涨趋势。2017年1月全国房贷平均利率为4.46%,到了1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8%,相当于基准利率1.098倍,较1月上涨0.92个百分点。2017年12月18日,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还将“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列为2018年要着力抓好的重点工作之一,并强调要“力争取得明显成效”。一旦房地产调控政策整体收紧,必然会带动房贷利率上升。另一方面是金融机构资金成本影响,当前金融机构整体资金成本不断攀升,无论是同业存款利率,还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或者银行吸收存款的成本,都处于明显上升趋势,金融机构必然会提高房贷利率。

在一些热门城市中,12月份部分城市首套利率已大范围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二套利率也同步上调。目前全国平均利率5.38%相当于基准上浮10%水平,出现首套执行基准上浮15%的城市有苏州、南京、武汉等,未来或会有更多城市再度执行房贷利率上调。

有分析预测:2018年度房贷利率保持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大,房贷利率出现“急刹车”和“猛加油”现象的可能性小,但将会继续保持目前状态呈小幅低速上涨。

记者李小娟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