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律师赶到病床前提供解决方案
2018-01-19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夏晶通讯员樊静)躺在医院,李师傅放心不下家里两个重度精神病的儿子。“要是我不在了,孩子们怎么办?”得知李师傅的情况,社区律师蔡保宁专程赶到医院,为他提供了及时的解决方案。

1月11日,家住百步亭温馨苑的李师傅突然中风住院,老人躺在医院却挂念着家里。原来李师傅的老伴已经过世,家中两个未婚的儿子都是重度精神残疾病人,生活不能自理,一直靠老父亲照顾。

现在李师傅住院了,两个孩子一时无人照料,情况紧急。居委会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找到广众律师事务所蔡保宁律师及时前往汉口医院探望李师傅,在病床前就其咨询的两个患病儿子的抚养问题以及家庭财产的分配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蔡保宁告诉记者,李师傅有财产;两个儿子都患病,没结婚;次子有单位;老人有兄弟姐妹,老人去世的妻子也有亲属。蔡保宁建议:首先,老人的财产由老人自己解决;两个儿子的监护问题需要召开家庭会议。

现在,征得李师傅同意,大儿子由社会机构托管(合同1年),次子暂时在医院和老人一起。等李师傅的方案决定后,将组织亲属召开会议,若亲属不愿监护,将联系托管机构代管。

两个儿子都得到安置,老人终于放了心,李师傅表示:“多亏了社区律师不辞辛苦上门服务,不然我也只能在病床上干着急。”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