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挥警棍连砸十几下破窗救人
2018-01-19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陈力高石)小孩将头伸出车外看稀奇,正巧车辆熄火后发生故障,车窗自动关闭将其脖子卡住。

17日下午4点,许先生驾车带着老伴和孙子由当阳西收费站下高速,省高警总队当阳大队民警例行检查,要求车靠边,当时坐在后排的2岁孙子因为好奇将头伸出车外,正巧车辆熄火后发生故障,车窗自动关闭将小孩的头卡在车窗上。

见此情形,许先生连忙打火,也许是因为太慌张,车子无论如何也发动不起来,按车内的玻璃升降键没有任何作用。事后才知道,原来许先生的车钥匙并非原装的,由于不匹配,一直打不着火,这无疑是火上浇油。

孩子的奶奶和民警合力,一上一下用手端着孩子的脖子,并安抚小孩不要慌张,眼看着孩子的脸色越来越差,长期保持这个姿势肯定会造成严重后果。

时间不容耽搁,民警连忙让其他人托起孩子的身体,并找来毛毯护住孩子头部,拿起随身佩戴的警棍,开始砸车窗玻璃。

“担心孩子受伤,当时我们不能太用力,也不能砸车窗顶部。”民警称,他只能对着车窗底部砸,连砸了十几下,终于将车窗击碎。孩子被救下后,脸色逐渐转好。

“孩子要是出了什么事,我也不想活了,真的非常感谢”,奶奶救下孩子后快急哭了,连忙向民警道谢。

右图为民警砸车窗将小孩救出通讯员陈力摄

(武汉晚报)

上一篇:烟瘾惹的祸

下一篇:最阴郁月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