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艺术家丁广泉去世
2018-01-20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相声艺术家、教育家丁广泉先生于18日在北京因肺癌去世,享年73岁。在中国相声界,丁广泉可以说是走上了一条“旁门左道”,他因广收洋徒成为“京城洋教头”,他走进高校用相声教留学生们学汉语。

丁广泉,生于1944年10月14日。1973年正式成为侯宝林的入室弟子,并于1985年起在历届国内曲艺、相声大赛中获奖。

1989年为中央电视台创导的相声小品《新编孔乙己》,是丁广泉培养外国笑星的开端。从此,相声无国界,曲艺节目中诞生了一道独特的国际风景线。二十多年来,先后培养出了一大批洋笑星,其中最为观众所熟悉的就是大山(加拿大)。

对于当下的相声,丁广泉生前认为相声界亟须领军人,带领两万多职业相声人走上正途。虽然郭德纲功不可没,但距离成为领军人还有很长的路。

遵照丁广泉的遗嘱,他的遗体已由家人无偿捐献给医疗机构。据了解,他生前的遗愿为:无需告别,不办仪式,不留下痛苦,让笑声长存。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