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流连网吧 趁人睡着专偷手机
2018-01-20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梁爽通讯员唐时杰)一男子长期流连于网吧,看到熟睡的网友手机,顺手牵羊。19日,江岸警方通报破获一起网吧手机盗窃案,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11日下午,市民孔先生向江岸区公安分局花桥街派出所报警,当天14时许,他在江岸区江大路某网吧上网时睡着了,醒来后发现手机被盗。

接到报警后,花桥派出所办案民警袁涛立即赶到网吧走访调查,调取事发时间段网吧监控视频,发现有一身着黑色连帽休闲服体型偏胖的青年男子从孔先生座位对面的电脑桌探身,将其放在电脑桌上的苹果6SPLUS手机盗走,随后快速离开网吧。民警根据视频截图获取嫌疑人的衣着及体貌特征,与“许奎工作站”民警刘康开展视频追踪,发现该男子盗取手机后逃窜到二七路一寄售行,不一会出来后就消失了。办案民警赶到该典当行进一步调查,确认了嫌疑男子身份,17日中午12时许,民警将正在网吧上网的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查,嫌疑人李某,26岁,湖北武穴人。前些时只身一人来汉打工,居无定所,长期在网吧过夜,因最近生活费紧缺,偶然看到网吧经常有人睡觉时将手机放在桌面上,于是动了歪心思。先后于11日、16日在两个网吧成功盗取了2部手机后变卖兑现。

办案民警袁涛联系上了16日手机被盗的失主,了解到其手机网吧被盗后调取了网吧监控录像查看,因手机不值钱也就没有报警,但是因其手机并未设置密码锁。事后,电话号码挂失后发现,在手机被盗后不久,自己在手机上默认登录的某支付软件被人打开扫码消费了280元。

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江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