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只濒危动物狗獾被放归山林
2018-01-20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通讯员刘领凌家兴胡孝伦)村民四处收购野生动物,里面竟有濒危动物狗獾。

18日下午3点,有群众向麻城市森林公安局举报,称一男子正在该市顺河镇八道畈村收购野生动物,希望民警前去查处。

民警赶到现场将该男子抓获,此时该男子已收购野生动物27只。经查,该男子涂某是麻城市顺河镇人,现年50岁。收缴27只野生动物总价值达1.2万元,其中有活体狗獾4只。

昨日上午,办案民警驱车前往当地五脑山国家森林公园,将4只狗獾放归山林。剩下的23只野生动物,因它们在被收缴前已死亡,民警按规定对它们作了无害化处理。

涂某交待,这些动物是他从别人手中收购的。他想将其囤积到春节前售卖,好大赚一笔。据他观察,很多市民爱在春节期间用野生动物加工成的食物招待亲朋好友,所以这个时间段内,野生动物的售价也会暴涨。

办案民警介绍,此次他们从涂某手中查获的狗獾、蛇、野猪等动物,属湖北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其中的狗獾,还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认定为濒危物种。

涂某对自己非法收购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警方已将他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