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障”救命药纳入新版医保目录
2018-01-22 07:11:00 来源:汉网

可为患者节约80%的药费

本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崔蓓蓓)用于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药物“兔抗人胸腺细胞免疫球蛋白”,日前纳入省级医保目录。该药被纳入最新医保目录,意味着患者仅需支付约20%的药费。

去年11月,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湖北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其中,用于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进口原研药——兔抗人胸腺细胞免疫球蛋白,实现了省级医保费用报销。

同济医院血液科主任周剑峰介绍,再生障碍性贫血是一种骨髓造血功能衰竭性综合征,“骨髓移植和注射免疫抑制剂是治疗重型再障的两种方法,然而做骨髓移植前提是能够找到合适的供体。”周剑峰说,对绝大多数重型再障患者来说,使用含兔抗人胸腺细胞免疫球蛋白的免疫抑制治疗是首选方案。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