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作家李伟 获金江寓言文学奖金奖
2018-01-22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慧纯)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的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近日公布了全国第十二届金江寓言文学奖获奖作品,我市作家李伟创作的《痛苦》获得金奖。

金江寓言文学奖,由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主办,是我国单篇寓言的最高奖项。李伟是湖北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武汉市第十届签约作家,现为武汉出版社《幸福》杂志副主编,一直从事儿童文学创作,已经出版儿童文学作品多部,曾经两次获得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

作家的灵感都来源于生活,李伟告诉记者,他坐轻轨时见一个小孩向妈妈抱怨学习太痛苦了,回家就写下这篇寓言,“人生的本质是幸福和痛苦交杂,永恒的幸福是有缺憾的,今天的痛苦未来是人生的历练和积累。我女儿也这样,小孩子现在可能都不会懂幸福和痛苦转换的哲理,希望他们看了我这篇寓言,早点明白这些道理。”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