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将患者背往住院部
2018-01-22 07:11:00 来源:汉网

下班途中遇到患者腿脚不便

医生将患者背往住院部

本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陈菁)医生下班途中遇到患者行走不便,便背起患者走了数百米将其送至住院部。昨天,患者程女士辗转联系上两位不留名的医生,向其表示感谢。

程女士回忆,18日中午,她因右脚韧带损伤独自到中南医院就诊,当时她拄着拐杖,还拉着行李箱,准备从门诊到神经康复科病房住院。

正当程女士艰难挪步时,两个小伙子跑上前来主动帮忙,一个人搀扶着程女士,另一个帮忙拉行李箱。“见我走得很吃力,扶着我的小伙子就提出背我去住院部。”程女士说,她身高1.7米,体重足足有200斤,感到很难为情,但小伙子二话不说背起她便走。

程女士说,从门诊到住院部有几百米远,其间小伙儿停下来3次,出了一身的汗,直到把她送进住院部电梯。“我问他们是不是学生,他们说是骨科医生,没留名字就走了”。

昨天,程女士通过医院工作人员多方打听,得知背她的是显微骨科赵勇医生,帮她拉行李的是同一科室的王正医生。“这次经历让我感到特别暖心!”程女士说,她因为腿脚不便只能打电话表示谢意,希望等腿好了能当面致谢。

对此,两位医生表示,当天下夜班回家恰好碰到程女士,只是做了分内的事,“举手之劳,不值一提”。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