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兵姐想当军运会主播
2018-01-22 07:11:00 来源:汉网

千余名报名者中,武汉体育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大三学生朱静茹的简历引起了记者的关注。

2013年,朱静茹刚踏进大学校园,就投笔从戎,服役于海军某部。2015年8月,她退役回校后,曾为武汉网球公开赛、武汉马拉松服务,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去年,她成为武汉水上马拉松志愿者。

朱静茹一家两代人曾有三人在部队服役过。“我父亲出生于六十年代,16岁就踏进军营。堂哥则是一名武警。也许就是在他们的影响下,我骨子里就有一种对军人和军事文化的热爱。”从军两年,身边曾有战友因为救人而牺牲,这对朱静茹来说如同一次精神洗礼。

“我是武汉伢,当过军人,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朱静茹2015年就开始关注武汉军运会的每一条新闻。她想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助力军运会的新闻宣传工作,“希望明年能来军运会当主播”。

记者汪甦

通讯员张同太蔡庆鲍芳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