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钢钉反弹 击裂眼球
2018-02-09 07:12:00 来源:汉网

建筑工等到不能视物才上医院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敖盼盼)5日,爱尔眼科医院接连收治了两名在施工中没有佩戴护目镜,被钢钉打伤了眼睛的工人。其中一位左眼已不能视物。

来自麻城的李师傅,今年50岁。事发当天,李师傅正在工地上打水泥钢钉,第一口钉子顺利打好后接着打第二口钉子,就在稳住松手时,钢钉弹起来戳到了左眼。当时眼睛疼得厉害,一旁的工友看到说,呀,眼睛充血了!由于左眼模模糊糊还能看得清,李师傅觉着应该没事儿。下班后,谨慎的李师傅还是到附近的医院冲洗了眼睛、打了瓶吊针,寻思着第二天就好了。

谁知第二天一早,李师傅左眼看不见了,这才慌了神赶到汉口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科程建宏主任详细检查后发现,李师傅的左眼有外伤性前房积血、眼球破裂,眼底还有积血。

程建宏主任马上给他做了手术,术后,李师傅还得继续进行抗炎和预防感染。程建宏主任昨日介绍,这个手术先是把裂伤的角膜缝合,通过B超检查显示,李师傅的眼底出血,可能要面临再次手术。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