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气超标后推开交警撒腿就跑
2018-02-09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梁爽通讯员董冠男)公司老总醉驾吹气超标,醒酒时推开民警逃之夭夭。记者从江汉交警处获悉,虽然他并未抽血确定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但他并未逃脱处罚,根据相关规定仍按照醉驾论处。

5日晚6时许,李某与几名同事晚餐饮酒后又去中山公园附近一家KTV唱歌,直到次日凌晨独自驾车回家,行经青年路范湖地铁站时遇到交警查酒驾,经呼气酒精测试,李某体内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达到138毫克,涉嫌醉驾。民警将其送至医院醒酒,并准备对其作进一步血液检测。在警车到达医院后,李某一下车就推开身旁的民警、辅警,撒腿就跑,在跑进一条漆黑的小路后便不见踪迹。

为确保安全,民警没有再追,而是对李某的身份和单位做进一步核实——李某是某大型物流公司的负责人,在联系李某无果的情况下,连夜将李某涉嫌醉驾并趁机逃脱的经过通报其单位,劝其主动到江汉区交通大队协助调查。6日下午3时,李某来到江汉区交通大队对其饮酒后驾车并趁机逃脱的事实供认不讳。

虽然李某在抽取血样前逃脱,但是仍然可以认定其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并以呼气酒精含量检验结果作为认定其醉酒的依据。

李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民警连夜办案取证,于7日凌晨将李某送至江汉区看守所拘留。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