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长妈妈与女儿车站相拥1分钟
2018-02-12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馨张珺张全录通讯员何俊周运华)陈可辛导演拍摄的《三分钟》微电影,许多人看了“泪奔”,短片讲述一位列车乘务员连续几年春节都在车上度过的故事。她和孩子约定,当列车经过自己所住的城市时,趁着3分钟停靠时间与孩子相见。这部微电影故事是虚构的。昨天,在湖北省随州火车站站台上演真实一幕,列车长吴琰与女儿在短暂的3分钟里仅仅相拥了1分钟,就泪流满面地分别。

昨天12点20分,武昌至襄阳东K8072次列车缓缓开进随州火车站,列车长吴琰站在车门口,透过车窗搜寻着熟悉的身影。站台上有个小小的人儿,6岁女儿的红色上衣很醒目,边上还站着外婆。

“我和老公都是列车员,他跑(武汉)到深圳的高铁,一家人很难在一起,春运来了,更是见不到,女儿放在随州老家。昨天,我妈打电话说,女儿知道我的车要过随州,就要看我,给我带午饭。”吴琰说着,眼圈红了。吴琰有大半个月没有看到女儿了。

12点25分,列车停稳后,车门开启,旅客依次上下车,吴琰站在门前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12点27分,乘客全部上车完毕,吴琰才向女儿走过去,女儿紧紧地抱住妈妈。突然,女儿哭了起来,“妈妈,为了等你,我和姥姥都是饿着肚子来的……给你带午饭和水果,你记得吃啊!”“妈妈你不想我吗……”女儿哭个不停。

12点28分,K8072次列车缓缓驶离随州站,一老一小的身影渐渐远离了吴琰的视线。拎着女儿送来的“好吃的”,吴琰转身捂住了双眼,生怕眼泪落下。

吴琰说:“我在列车上已经工作10年了,这些年当中有多少个春节不能在家过我已经记不清了,每年春运期间,人们都往家奔,而我和我的同事们却是最忙的时候。”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