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2两白酒,心跳呼吸骤停
2018-02-13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罗瑶)连吃了5天牙疼药,牙总算是不痛了,家中聚餐时打算小酌两杯陪客,没想到2两白酒下肚,心跳呼吸骤停,医生抢救了近2个小时仍无力回天。

一周前,53岁的李先生牙齿突然又疼又肿,到药店买了两盒甲硝唑连着吃了5天,总算是赶在年前不疼了。11日晚,李先生亲自下厨张罗了一桌酒菜,请亲朋来家聚餐。饭桌上,李先生决定小酌两杯陪陪客。没想到2两白酒刚下肚,他突然感觉心跳加快,胸闷喘不上气,一下趴在了桌上,家人赶紧开车把他送到了家附近的市六医院。到达急诊科时,李先生呼吸心跳骤停,血压低至30毫米汞柱。医护人员经过2个小时的全力抢救,仍然没能挽回李先生的性命。

急诊科主任沈小波提醒,在服用头孢、硝唑类抗生素药物后,一周内避免饮酒,一些降糖药、心血管药物如格列苯脲、硝苯地平等也会在酒精的作用下诱发不良反应。其实不仅是酒,服药前后,含酒精的食物如市民喜爱的醉虾、酒酿、酒心巧克力等也不要碰。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