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老师的“压岁钱” 已发给困难学生
2018-02-13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向洁通讯员乐钢)“这下,我可以去给妈妈买件毛衣,让她过年穿。”昨天上午,放假在家的市三十中九年级男生邓帅阳,意外收到了江岸区教育局“我是谭老师”暖春行动小组送来的500元慰问金。昨天江岸区共有20名中小学生收到了这笔特殊的“压岁钱”。

昨天,本报报道《84岁老党员省吃俭用捐出万元积蓄,一封手写信引发暖春行动》(详见武汉晚报2月12日04版)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向谭老师学习”的点赞声不断在武汉教育圈中滚动传递,影响力从江岸区教育局机关系统扩散至各级各类中小学以及幼儿园。

遵照谭碧华老师的意愿,江岸区教育局随即与永清街、劳动街展开联动,将慰问金捐给街道推荐的20户困难学生的家庭。昨天,“我是谭老师”暖春行动小组一一将慰问金送至受捐学生手中。

听说了谭老师的故事,大家都想上门去探望谭老师,既想表达感激之情,但又恐人多声高打扰二老休息,就读于市三十中九年级的男生邓帅阳和澳门路小学四年级学生肖子怡作为受捐学生代表前往位于劳动街三合社区的谭老师家(见上图)。看到谭老师的家里陈设简朴,床、桌、柜子都是二三十年前的老物件,孩子们被深深打动,“真没想到谭老师的生活如此清贫。”

“我本来就是一位教育工作者,只是做了一点我应该做的事。”看到孩子们来了,谭老师很是开心,鼓励孩子们多关注生活中的真善美,做应该做的事。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