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让邻里关系“翻了身”
2018-02-13 07:13:00 来源:汉网

小区越高端邻里越淡漠,成为城市的通病。但就在临近春节的昨天,一对老夫妻和一对小夫妻因为一条咸鱼从陌生的邻居成为了春节串门的亲戚。

2月8日中午,家住晋合世家的刘老师正在家午睡,被楼上一阵叮叮当当的声音吵醒。随后,通过业主群找到了楼上的住户陈女士反映噪音问题,陈女士随即联系到在家的老公,得知是老公在家剁咸鱼发出的异响。

“刘老师,是我老公在家剁咸鱼,不好意思打扰您了。”陈女士很快就跟刘老师解释了原委。“那没事了,咸鱼确实好吃,我很喜欢。”刘老师说者无心,陈女士听者有意。

下午6点左右,陈女士拎着咸鱼、泡芥兰和豆腐乳敲开刘老师家的门,“楼上楼下住了好几年都不认识,今天中午吵您休息了,真不好意思,这是我自家腌制的食品,给您尝尝。”刘老师也热情地邀请陈女士和先生到家里来坐坐,很快,陈女士和爱人被刘老师老伴的书法字画所吸引,一番赞叹之后,送出了一副对联“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第二天,陈女士准备了饭菜邀请刘老师两口子去家里吃饭。就这样从一条咸鱼开始,楼上楼下两家人结成了亲戚,相约春节互相走动,过个热闹年。

记者李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