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新政出“补丁”防漏洞
2018-02-13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昨日,中国足协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执行收取引援调节费相关工作的补充规定》。足协修补了此前规定的漏洞。这个新政“2.0版本”让众多外援的未来变得扑朔迷离,这其中不光有国安呼之欲出的巴坎布,更有已经成为权健“大腿”的莫德斯特。

足协发文强调,支付违约金将被视为转会费,同样需要缴纳引援调价费。今冬转会市场,外援巴坎布斥资4000万欧元从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买断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并随国安出战了季前热身赛,但国安方面迟迟没有官宣巴坎布的转会,原因与足协新政不无关系。

按照当前欧元与人民币的汇率,4000万欧元约合3亿人民币。按照新政国安要向足协支付3亿人民币的奢侈税。此外,如果其转会被足协认定为逃避调节费用,还将被扣除10个联赛积分。

巴坎布能否登陆中超成为疑问,莫德斯特恐怕在中超的日子也不会长了。足协在昨天的补充文件中强调,租借变转会等形式的合同,以合同中约定的租借费、转会费总额计算引援调节费。权健租借莫德斯特两年,600万欧元租借费刚刚在4500万人民币的红线之下。但合同中附带2900万欧元的买断条款,这意味着莫德斯特的转会费总价将高达3500万欧元。3500万欧元约合2.7亿人民币,奢侈税也是2.7亿人民币,而且倘若被足协认定为逃避引援调节费用,则还会被扣除10个联赛积分。(易体)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