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逻一青年淹水两小时后获救
2018-02-13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谢冰林通讯员武消宣)前天傍晚6点28分,一年轻男子因经济压力过大突生轻生念头,跳入阳逻柴泊湖,幸好消防官兵将其救起。

前天傍晚6点28分,武汉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新洲区柴泊湖大桥有人落水。接警后,武汉市消防支队立刻调派阳逻中队1辆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6点42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经询问了解,被困人员是一名年轻男子,一时想不开轻生跳桥后落水。

消防官兵赶到时,该男子尽力抱着桥墩,距最近岸边约有130米,桥面距水面约10米。该男子下身已经淹没在水中,口里不停喊着救命。从落水到报警已过去两个小时,眼见他体力渐渐不支,时间就是生命,消防官兵迅速展开救援。

消防官兵首先启动抢险救援车救生照明设备,提高湖面亮度和视野,进一步确认男子被困位置和周边情况,并安排当地群众用方言与男子进行交流,安抚情绪。随后,消防官兵一边联系附近民用渔船,一边从桥面下放救生衣、救生圈等救生设备。

7点07分,渔船到达事故现场,消防官兵乘船来到男子身边,迅速将男子救上渔船,并为男子披上提前准备好的保暖衣物。

据了解,轻生男子今年26岁,新洲区阳逻街人,无固定职业,因压力过大,一时想不开突生轻生念头,后被路人发现报警。目前,该男子身体并无大碍,已被父母接回家中。

右图:消防官兵将男青年救上渔船

武消宣摄

阳逻一青年淹水两小时后获救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