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佑佑顺利出舱回家过年
2018-02-14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薛源张祖国)“佑佑,咱们可以回家了!”在无菌移植舱度过了29天,昨天,2岁的佑佑顺利出舱,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过新年了(见右图)。“这是我们全家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妈妈紧紧抱着佑佑喜极而泣。

2016年9月18日,佑佑在武汉儿童医院确诊患上了高危型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只有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才能挽救生命。家人在绝望中坚持,历经两次配型和16个月的等待,1月15日晚,一位西北小伙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注入佑佑体内,为他带来新生的希望(本报1月17日03版报道)。

“生命火种”在佑佑体内一点点生根发芽,佑佑仅用29天就度过了感染关、化疗副作用关、排斥反应关,重获新生。

1月2日进舱后,妈妈代女士每天扳着指头数日子,她将佑佑每天的治疗记录详细地写在一个小本上,“如果他身体用药后有反应了,我能准确向医生反馈,也能做到心中有数。”代女士说,去年春节就是在医院过的,没想到今年康复回家了。昨天,记者在移植舱外看到,爷爷、外公外婆、舅舅全家齐上阵,一起来接佑佑回家。

武汉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副主任医师熊昊再三叮嘱,回家后避免受凉感冒,特别是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去。每两周还要来医院进行血常规、病毒、肝肾功能等检测。代女士一一笑着应下。

佑佑是武汉儿童医院第一例非亲缘异基因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成功的孩子。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