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棒棒糖险些夺走男童性命
2018-02-22 07:13:00 来源:汉网

一根棒棒糖险些夺走男童性命

春节期间,武汉儿童医院收治了不少因异物受伤的孩子,异物卡喉、异物插脑、异物刺穿肠子,有的孩子险些丢了性命。

一根棒棒糖险些夺走3岁男孩性命

孝感王先生有个3岁儿子天天,从大年三十开始,天天频繁呕吐,喊肚子痛,全家都以为是胃肠炎,大年初二孩子几近休克,送到武汉儿童医院。医生做完手术交给他一根7厘米长的棒棒糖棍子,王先生非常意外,妈妈这才想起几天前孩子吃完棒棒糖后没找到棍子。

“孩子初二来的时候情况非常不好,CT检查发现肠穿孔,通过绿色通道急诊做手术,棒棒糖棍子已刺穿了肠壁,腹腔内大量大便,引起腹腔严重感染,手术台上孩子发生感染性休克,麻醉医生尽力抢救才让孩子恢复了心跳。”给天天做手术的武汉儿童医院普外科杨虎医生谈起那晚的抢救仍心有余悸。他告诉记者,天天至今还住在重症监护室。

杨虎医生介绍,过年7天遇到4例吞进棒棒糖棍子的小患者,棍子一般会顺利通过食道、胃,进入肠管后容易卡在十二指肠处,最后造成肠穿孔,家长给年龄小的孩子吃棒棒糖要加强看护,一旦不小心吞下,越早就医对孩子的损伤越小。

9岁男孩吞下新年礼物肠穿孔

9岁的小力收到妈妈买的新年礼物巴克球,腊月二十八他不小心吞进了4颗,继续玩时又吞进了1颗。小力告诉家人后,家人先用土办法帮他排球,让他顿顿吃韭菜,持续几天到医院拍片发现磁铁球根本排不出来,必须要手术。

大年初三到武汉儿童医院手术,医生发现5颗磁力球紧紧吸在一起,夹住了近40厘米肠管,取开磁力球,肠管上两处穿孔、肠系膜两处对穿孔,医生立即为他做了修补。幸好磁力球吸在一起堵住了穿孔,否则将给孩子造成更大伤害。

为小力做手术的武汉儿童医院普外科高贺云医生介绍,去年流行玩巴克球,吞进磁力球造成肠穿孔来手术的孩子也增多,普遍年龄偏小,像小力这么大的孩子很少见,过节家长给孩子买玩具,这种危险玩具要少买,万一发生意外要尽早就医,降低对孩子的伤害。

武汉儿童医院春节期间每天平均要收治4个气道异物的孩子,手术取出的有花生米、瓜子、开心果、板栗、骨头。

记者刘璇通讯员王琛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