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一小路口 需要一座人行天桥
2018-02-27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卢士昌)昨天早上7点40分,这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的上学高峰时段。盘龙城巨龙大道盘龙一小路口,上学的孩子们正络绎不绝地要穿过这条六车道宽的路口走向学校。

这时也是上班的高峰时段,公交车、私家车已在路口排着长长的队,每辆车都在赶时间。在这里执勤的黄陂交警大队盘龙中队郑警官正在指挥车辆,他说:“车多人多,我们每天上学和放学时段都有专人在这里盯着。”

盘龙一小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周新红在南边路口不停地忙着,劝导未按安全规定乱穿马路的学生,这里既有从机动车道正中间逆行走来三三两两的家长带着学生,也有来不及抢绿灯过马路的独行孩子被车流阻挡在马路中间……周新红对记者苦笑道:“孩子们喜欢乱穿,这里确实需要一座人行天桥。”

全长7公里的巨龙大道,道路两边学校、办公楼、居民小区林立,已有40万人在盘龙城居住,人们过马路只能走街面上的人行横道,在车流里穿行。

“这里确实需要一座人行天桥。”在巨龙大道盘龙一小路口,在这个开学第一天的早上学时段,记者随机采访了10个人,9个就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昨天盘龙一小的老师们也在上学和放学时段来到巨龙大道路口,劝导学生们文明安全过马路。学校还将邀请交警来学校开展文明过马路专题教育。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