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对窗口销分其实没有影响
2018-02-27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梁爽通讯员李佳钱小军董冠男)3月1日起,全国将统一实施网上处理非本人电子眼新规,即:须提前绑定车辆才能处理非本人电子眼。然而,由于部分市民对新规理解有误,致使各交通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出现排队滞留情况。对此,武汉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不必扎推前往窗口处理电子眼违法。

抢着销分

违法处理窗口被挤爆

昨天上午,江岸区交通大队违法处理窗口人头攒动,大厅里挤满了前来办事的驾驶员,不仅座位远远满足不了需求,甚至连落脚之地都快没有了,绝大多数人是来处理电子警察违法的。53岁的驾驶员黄先生告诉武汉晚报记者,他的私家车去年违法较多,共计21分,年前就打算着借亲友的驾照一起去处理了。“前两天看到处理电子警察新政的报道后,感觉要赶紧赶在3月1日之前将电子眼处理完毕才行,否则总感觉别人都不愿意借驾照了。”

和黄先生抱着相同心理的驾驶员有很多。市民吴女士说,此前看到报道称3月1日后帮别人消分要实名绑定,还要面签,听上去非常复杂,所以说想赶在这之前提前处理。

江岸区交通大队车管窗口民警夏军建表示,自从公布了处理电子警察的新政之后,市民前来窗口处理电子警察的数量一直高居不下,年后更是达到了顶峰。昨天上午共2000多人叫号处理电子警察业务,而平常每天上午办理此项业务的人流量在200人-300人左右。直到昨天中午12点,仍有700多名上午叫号的市民们没有办理完销分业务,同时还有300多名市民在大厅里的自助机前排队自助处理。

交警提醒

窗口销分不受新规影响

武汉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3月1日以后选择在违法处理窗口处理电子眼(本人和非本人),与以前一样,都不受新规影响。建议选择窗口处理电子眼的驾驶员朋友,可以避开高峰期办理。

网上处理不扣分的电子眼,不需绑定车辆,驾驶人可以避开目前高峰、选择线上办理。此外,线上渠道处理本人电子眼,不受新规影响,与以前一样,不需绑定。

由于市民短时间内集中使用易站通终端、武汉交警App、支付宝等网上渠道进行办理,造成后台服务器出现业务办理缓慢和停滞的状况,目前交管部门正在积极处理和维护中。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