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元宵细雨 观灯注意安全
2018-03-01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符樱通讯员李梦蓉)武汉昨天迎来了阳光的回归,气温也噌噌噌直往上升,武汉站昨天下午3点气温17.2℃,相比前天同一时间点高出了6.3℃。

遗憾的是,这次阳光在武汉停留的时间不会太长。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我省会迎来新一轮降水,其中恩施、十堰、宜昌等鄂西地区会首先迎来小雨,今天雨水的势力范围会逐渐扩大至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雨或中雨出现。而明天除了鄂西北转为阴天到多云外,其他大部分县市都会被雨水“泡汤”。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武汉今天不仅会飘起小雨,北风也会增大,预计风力有3-4级,局地阵风甚至可能达到5级左右。小伙伴们外出时最好戴上帽子或口罩,做好防风措施以免着凉感冒。

明天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了,预计武汉会在绵绵阴雨中度过,大家可能难以见到元宵月了,但雨中赏花灯,也别有情趣。虽然明天北风减弱,但武汉湿冷感还是比较明显,预计最低气温在10℃以下,大家晚上去赏灯时,请多穿一点,并请携带雨伞、注意安全。

尽管最近包括湖北在内的南方多地阴雨连绵,但难以阻挡整体升温的大势。武汉后天转晴后,最高气温预计会冲击20℃。而中国天气网信息显示,长沙、南昌等地已提前迎来了春天,预计这些地方3月初最暖的时候最高气温可能会冲到25℃左右。当然,对于武汉而言,虽然眼下在晴朗的日子里,已有融融春意,但从气象学上说,气温尚未达到入春标准,何时入春仍有待观察。

预计武汉今天多云转小雨,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7℃,偏南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8℃,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9℃,偏南风3级。

江城元宵细雨观灯注意安全

后天转晴最高气温冲击20℃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