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爹爹”不信邪3个月烂断趾
2018-03-02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通讯员辜丽)脚趾破了个小口,“糖爹爹”倔强不理,三个月后趾头烂得能看见骨头,不得不截断烂趾。

家住汉阳的陈爹爹,今年70多岁,患有Ⅱ型糖尿病已有三年多。去年9月,右脚第二趾被鞋子磨破,留下了一公分左右的伤口,此后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都没有愈合,拖到10月才来到五医院内分泌科就诊。

凭借多年的治疗经验,医生告诉患者千万不能大意,应立即采取清创治疗,一个疗程一个月,至少需要2-3个疗程,并叮嘱爹爹清创期间不能下床走路。可谁知陈爹爹是个犟脾气,一听到需要长达数月的治疗并休养,认为医生“小题大做”,便自行回家了。

今年1月3日,倔强的陈爹爹最终忍受不了伤口长期无法愈合带来的痛苦,再次来到五医院。而这一次,情况不那么乐观。“来的时候,脚上散发着恶臭。”据接诊医生许波描述,当时陈爹爹两脚大拇指外翻,右足第二趾呈青紫色,溃烂并已畸形,趾趾关节囊破溃贯通,肉眼可见暴露变黑的骨质。

随后几天,爹爹病情快速发展,未免影响周围正常组织,在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和评估后,医生决定对爹爹的右脚第二趾实施趾趾关节离断。术后,经过一个多月的创面处理和综合治疗,陈爹爹右脚第二趾创面顺利愈合,并于上周康复出院。

武汉市第五医院血液内分泌科主任许莹提醒大家,小伤口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不容小视,一旦遇到伤口难以愈合应立即前往医院的专科进行住院治疗。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