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车库有人打架子鼓 吵得楼上居民无法休息
2018-03-02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谢冰林)“我在五楼都能听见楼下架子鼓的声音,根本无法休息。”昨天,家住东西湖区恋湖家园的市民袁先生拨打武汉晚报热线82333333反映:有些业主在地下车库打架子鼓,噪音极大。

袁先生称,他住在恋湖家园3期,正对小区地下车库出入口。从去年开始,就有些爱好文艺的业主组成了一支鼓队,这些人不定期的在地下车库支起架子鼓开始练习,每次一练就是两三个小时,鼓声不断,楼上的居民不堪其扰。他多次向物业投诉反映,但效果甚微。

在袁先生看来,地下车库时有车辆出入,这些爱好者练习架子鼓在车库练习不仅不安全,也对楼上住户造成了噪音污染,希望他们能换个地方练习。

昨天,记者联系恋湖家园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此前物业也多次接到居民投诉,每次接到投诉,他们都会到地下车库劝走这些架子鼓练习者,但物业没有执法权,只能以沟通协调为主。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下车库本是不允许行人通行,出入口也有保安执勤,但这些练习架子鼓的业主多是从消防通道楼梯直接进入,物业也很为难。

对此,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律师段明表示,如果市民遇到噪音扰民的问题,首先要确定对方是否超过相关规定分贝指数,这需要先申请针对噪音进行司法鉴定,确定属影响生活的噪音,凭鉴定结果提起诉讼,要求对方停止侵害。

段律师认为,按照团结互助的精神,最好先和邻居沟通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再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