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指示牌指向小区引争议
2018-03-02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孙笑天)小区业主都难以停车,还对外开放变成公共停车场?昨天,市民许先生致电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反映,青山区钢花村116社区外突然竖起一个牌子,牌子上写着公共停车场字样,这事让小区居民们一头雾水:小区什么时候成了公共停车场?

许先生是小区业主,前几天,他发现小区门口马路边竖起了一块牌子,上面大大的“P”字很是显眼,下面还写着116社区停车场字样。

昨天上午,晚报记者前往该小区,发现果如许先生所说,而小区居民对此都是莫名其妙。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圈,未发现有停车场踪迹。居民们推测,应该是把小区停车位对外开放了。对此,很多人忧虑:小区是老社区,居住的多为老人,车来车往会不会存在安全隐患?小区停车位本就不多,以前业主都难以停车,为何还对外开放?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目前的确对外开放停车,但牌子应该是交管部门设置。小区有车150辆左右,以前停车位不足,去年进行海绵城市改造后,目前能停200多辆车。

“请业主放心。”该负责人称,目前对外开放停车,只允许临时停放。办理长期停车卡,需持小区房产证或者能够证明小区业主身份,小区肯定会优先满足业主的停车需求。

昨天下午,记者从青山交管部门获悉,停车牌是交管部门设置。早在2010年,为了缓解日益严重的停车困难,武汉市就展开了开放社区、单位等院内停车场的工作,盘活停车空间资源,实行错峰停车。目前,很多小区都对外开放,并统一设置了指示牌。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