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巧真伯伯
2018-03-03 07:14:00 来源:汉网

武汉经济开发区第一中学高三(12)班刘健

我年幼时住在一个叫“什湖”的村子,那里有一望无际的农田,还有数不清的三层小楼。

我的邻居是一位老伯,自我出生起,就知道他是我家的邻居。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只知道他女儿叫巧真。我和姐姐便叫他巧真伯伯。

我家和他家隔着一段我们熟知的“大路”。记得那时,路边没有什么花草,他就在路旁种了十几棵柳树,刚好就是我家门口,我每年看着它们发芽,成长。在我不听话时,我老妈也会用这柳条抽我。

农村缺少上厕所的地方,于是他就在我家对面建了个厕所,也省了他买肥料的一笔钱。不过我对那厕所没什么好印象,因为我掉进去过好几次。

我姐初三时,我妈去他家田里帮他干活,我妈对他说:“我只想平淡地过日子,我的梦想就是让两个孩子考上好的大学,以后过上好日子。”他点了点头。

等到我姐考上一个比较好的大学后,我家准备办酒席,想办大一些,他便主动将自家堂屋收拾好,免费给我们提供场所。等到办酒那天,他喝醉了,像个孩子一样,傻笑着对我妈说:“早英,你的梦想实现了,你的梦想实现了。”

之后,他的女儿巧真混得不错,也嫁了一个比较有钱的人,想让他去城里住,但他拒绝了。他说他放不下他的狗“嘎拉”,如果他去了城里,他会很无奈地把它寄养在农村亲戚家的。

不过一年后,他还是搬走了,我便再难见他一面了。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