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一口气吃10个汤圆胃痛不已
2018-03-03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金宇欣)元宵节一早,家住青山77岁的凃婆婆便煮了一大锅汤圆给家人当早餐,她一口气吃了10个汤圆。上午9时多,胃就开始不舒服,又是反酸又是呕吐,中午一口饭都咽不下。就近送到武汉市普仁医院,被医生诊断为反流性食管炎,祸首正是早上贪嘴吃多的汤圆。

该院消化科内科主任方向明说,汤圆以糯米粉为主料,淀粉含量高,黏性大,过量食用不容易被肠胃消化,轻者出现恶心、反酸、烧心等症状,重者则腹痛甚至引起昏迷。每年元宵节前后都会碰到十几例老人吃汤圆过多出现急性消化不良,糖尿病人贪吃汤圆血糖飙升和孩子吃汤圆被噎住的。

接下来的几天,不少人可能会消灭家中剩下的汤圆。方向明提醒市民,早餐吃汤圆最容易消化不良,出现反酸烧灼等症状。当夜宵吃,则会致使胃肠道排空慢,加重胃肠道负担。如果想吃最好放在中午,建议每次不超过5个。肠胃不好的人和老人孩子,吃汤圆时最好与稀粥、蔬菜等易消化食物一同食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