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琨:在运动中享受健康和快乐
2018-03-03 07:13:00 来源:汉网

【人物故事】

2月上旬,63岁的王琨(如图)和他的“小伙伴”们,连续参加在西北湖和东湖绿道举办的两项定向活动。“这样的活动很新颖,而且活动的主题也相当棒,一个是与军运同行,一个是武汉人游武汉。”

和王琨一起参加活动的队友,都是通过游泳认识的朋友。2013年武汉晚报组织方队参与武汉渡江节,他是其中一员。当时方队的泳帽是红色的,也被称为“小红帽”队。渡江活动结束后,这些爱游泳的班子自发组织了小红帽俱乐部,参与各类体育活动。像这样的俱乐部,如今在武汉有上千个。

说起来,王琨算是半个体育人,他曾经参加1972年在武汉举行的全国五项球类运动会的排球比赛。那时,他还是武汉市第二十中学的一名高中生。学校是排球传统学校,作为主攻的他代表江岸区参加全市比赛获得亚军,随后代表武汉市参加湖北省比赛,获得冠军。“这才有幸,参与到全国的五项球类运动会。”

王琨回忆,其实那个时候的体育活动相当火热,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特色的体育项目。这些年,王琨连续参加渡江节,重温旧时的回忆。“每次参加,都很兴奋。”他说:“现在的体育活动,举办得越来越正规,尤其是各类体育场馆、健身路径等,可以让你轻松地找到锻炼的地方,这是与以往截然不同的。”

这些年参加游泳、徒步、骑车等活动,年过花甲的王琨说:“在运动中,结交了很多朋友,也得到了健康和快乐!”

【数据】

2017年,武汉市连续举办两个新的赛事,“天马”(世界飞行者大会)和“水马”(水上马拉松),与“汉马”和“赛马”一起“四马奔腾”,开启了武汉大型体育赛事水陆空并驾齐驱的新纪元。

2017年,武汉市举办各类大型、小型体育赛事活动多达2200项。

2017年10月,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在蔡甸举行,参加各类别比赛和活动的青少年及成年运动员超过8万人,带动武汉市群众体育活动参与人数近百万。

【心愿】

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游泳场馆。记者李勇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