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施策夯实民生基础
2018-03-03 07:13:00 来源:汉网

医改步入“深水区”

在回答关于医改的问题时,王国庆说,新医改推进十年来织起全世界最大的全民基本医疗保障网,取消了实行60年的药品加成政策,优质医疗资源逐步下沉,药品供应保障机制不断健全。但步入“深水区”的医改依然有很多难题,全国政协将继续组织委员深入调研监督。

让孩子们真正快乐学习

在回答关于学生减负的问题时,王国庆说,学生减负涉及教育观、人才观和相应的体制机制等深层次问题,是一个需要综合施策、全社会共同发力才有望解决的系统工程。要以真抓实干的精神,搬走年幼孩子们本不该承受的重负之山,让他们真正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

谈到雾霾治理时,他说,2017年“大气十条”收官之年各项考核指标如期完成,但对蓝天白云能否常态仍不能过于乐观。大气污染防治和经济发展、保障民生并不矛盾,绿水青山才是真正的金山银山。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当下,更应该抓住时机坚决地调整产业、能源和运输结构,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在法治轨道稳步推进“扫黑除恶”

关于“扫黑除恶”的问题,王国庆说,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的新动向,作出的顺民心、合民意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来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在法律框架内进行的,必须严格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始终在法治轨道上稳步推进,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要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

据新华社电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