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儿拼音写下“爸爸,你明天回家吗”
2018-03-04 07:14:00 来源:汉网

警察爸爸忙于工作没时间陪家人

7岁女儿拼音写下“爸爸,你明天回家吗”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谢威)“亲爱的爸爸,你好几天没回家了,你明天回吗?”3月1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公安分局刑警李子龙,收到了7岁女儿通过手机发来的一张照片,照片中,女儿用铅笔在作业本上写下了两行汉语拼音。

春节安保以来,由于工作任务繁重,李子龙很少回家,女儿有时候会抱怨总是见不着爸爸。李子龙解释说,有时候早上上班不忍心叫醒女儿,晚上回家时女儿已经睡着了。还有时候太晚回家怕影响家人休息,干脆就在单位凑合睡一会儿。

除了节日期间的安保,李子龙与他的战友们还要全力投入到破案工作当中。3月1日之前的四天里,李子龙参与侦查一起盗窃案,一直都忙着破案未能回家,不大会写字的女儿卿卿用拼音写下对爸爸的思念,并让妈妈拍下照片,传给已经有四天没见着的爸爸。“爸爸基本上一周只能陪我一天,他总是在忙。”卿卿说。

李子龙说,他从警14年,从来都是聚少离多,除夕夜遇上值班也不能回家团圆,但他早已习惯这样的生活。他说:“越是节假日就越忙,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女儿想爸爸了怎么办?“那就打个电话、发个视频聊一聊呗。”李子龙说。其实,每当打完电话,李子龙的心里都会充满歉疚。

前不久,李子龙从派出所调到了巡逻大队。3月2日是元宵节,“晚上回家陪闺女吗?”面对记者的提问,他笑着说,元宵夜全警都执勤,还要到辖区重点部位开展巡逻,估计回去女儿又睡着了,只能第二天等她醒来跟她说声“对不起”了。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