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英雄是同学们心中的榜样
2018-03-04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胡义华通讯员万李春)前天晚上11点,救火英雄杨高飞的父母和三叔、好邻居等一行,第一次从云南巧家县来到武汉,来到杨高飞生前所在学校——汉口学院,在杨高飞生前所在16栋16110宿舍,看到书桌上的军训优秀标兵和入党积极分子证书,杨高飞的父母潸然泪下。

前天早上8点多钟,在热心人帮助下,杨高飞父母一行从云南巧家县蒙姑镇牛泥村出发,晚上11点多钟到达武汉。当时正在下大雨,汉口学院派车将杨高飞家属接到学校安顿。

昨天早上6点不到,杨高飞的父亲杨得富就起床,迫不及待想看看儿子学习的地方。上午11点40分,该学院职业教育学院院长罗爱国和杨高飞生前的辅导员郭瑞,还有一群学生,带着杨高飞的家属,来到16栋16110学生宿舍,左边最里面一个床位,就是杨高飞的。红蓝白相间的被子和枕头折叠整齐,床单也铺着。杨高飞的三叔杨得清,眼睛红红的,“高飞,你还说要我到你学校来玩,我现在来了,你到哪里去了?”

书桌左侧,摆放着6本书籍和笔记本,在《普通话测试水平》《新概念英语》等学习书籍上,已经做了笔记。笔记本后面则是记的英语单词,看着熟悉的笔迹,杨得富眼泪夺眶而出。

室友周超刚刚赶到学校报到,他住在杨高飞床铺对面,看到杨高飞的父母,他说:“叔叔,我们寝室四个人中,每晚高飞是最后一个回寝室的,除了查寝室,他有时候兼职送外卖去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