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案背后的骄傲
2018-03-05 07:14:00 来源:汉网

我是谁,这是哪,我在这里干什么……中超首秀后,相信比利时球星卡拉斯科内心,肯定充满了迷茫。毕竟效力老东家时,马竞26轮才丢了11个球,如今到了大连一方,一场就抵过去半年,完全是时间流速不同的两个宇宙。

中超首轮,大连0:8遭上港血洗,在国际上引发了余震。昨天各国体育媒体纷纷报道了这场比赛,西班牙《马卡报》、英国《每日邮报》角度尤其刁钻:前锋卡拉斯科的跑动热图,最热点竟在中圈——因为全场比赛,他在那里开了9次球。

大连媒体则没心情调侃外援,当地报纸打出的标题是:昔日八冠王,如今“八灌亡”。

尽管败得耸人听闻,中外侧目,但还是想对大连足球说:想开点,会好起来的,反正以后,总不至于比0:8更差……吧?

大连队是升班马,意外空降了个主帅,万达仓促间接手,大牌外援只合练一次就登场,首战战略思想冒进。除了为这些不利因素叹气外,其实,他们更应该因一点充满自豪。除了外援,该俱乐部中超大名单上的27人,有24人来自大连本地!本土化率,是中超第二名江苏苏宁的两倍。更别忘了,江苏子弟兵是按一个省计算的,而大连只是一个市。

大连失去了八冠王的荣耀,但足球城的底蕴仍存。他们被灌了8个,却依然代表着目前中国足球最坚实的地基。相信只要有钱撑腰,顶多三五年,他们便能恢复元气。

中国足球终究指望不上卡拉斯科们,归根结底,还得靠子弟兵。所以大连一方,也别觉着一场惨败太丢人,其实大多数球迷想的是:假如每个城市都能像大连一样,国足未来还怕什么?陈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