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常春陈慧丽获评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2018-03-05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汪甦通讯员胡晓蕾)今天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全国第四批学雷锋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获得命名,市国土规划局驻政务窗口首席代表陈慧丽、市中心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医师蔡常春获评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班”入选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硚口区公安分局古田四路警务综合服务站入选全省第四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青山区新沟桥街蒋家墩社区残疾人协理员杜诚诚、省实验中学心理辅导教师耿喜玲获评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还决定,命名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分局人口大队“海燕直通车”岗组等80个集体“武汉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陈慧丽等80名同志“武汉市岗位学雷锋标兵”。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蔡常春

武汉市中心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医师蔡常春从医16年以来,坚持立足岗位学雷锋,怀有心系患者的大医情怀,视语言和药物、手术刀同等重要,用通俗的言谈及身体语言来向病人传达关怀、理解与鼓舞。他3年制作百部PPT打开手术患者心结,耐心讲解让八旬老人一听就明白。善于用“语言处方”抚慰患者心灵,架设起医生与患者、医院与社会互信的桥梁,他的“语言处方”成为治疗当今国内医患信任断裂的处方,得到国家、省、市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陈慧丽

市国土规划局驻政务窗口首席代表陈慧丽长期在市区政务窗口一线工作,她推出了便民服务的“小纸条”,将个人手机号留给办事群众,随时随地为群众服务。她和她的团队率先开辟了残疾人和孤寡老人“绿色通道”,特别是推出了“七个一”零距离工作法,有效地解决了办证难的问题。

全国岗位学雷锋示范点——

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班”

2001年,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00级学生胡吉伟因抢救落水儿童而光荣牺牲。为纪念英雄人物、传承英雄精神,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决定设立“胡吉伟班”。此后经济学院坚持在二年级本科生班级中评选创建“胡吉伟班”,每三年评选一次,已推出六届“胡吉伟班”。17年来,“胡吉伟班”的成员们一直在用行动传承胡吉伟精神,用自己的爱心与耐心服务社会。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