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中国短跑冲进世界前三
2018-03-05 07:14:00 来源:汉网

新华社体育专电昨天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决赛,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摘得银牌,成为第一位在世界大赛中赢得男子短跑个人奖牌的中国运动员,也创造了亚洲选手在这个项目中的最好成绩。

在英国伯明翰国家室内体育馆举行的决赛中,苏炳添被分在第三道,旁边是三周前刚刚打破了这个项目世界纪录的美国选手科尔曼。发令枪响,在全场呐喊声中,8名选手冲出起跑线,最终科尔曼以6秒37赢得金牌,成绩比他保持的世界纪录仅慢了0.03秒,苏炳添以6秒42拿下银牌,打破了他上个月刚刚创造的6秒43的亚洲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谢震业以6秒52名列第四,同样刷新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

当成绩显示在大屏幕上,苏炳添挥拳庆祝这来之不易的奖牌,他从看台上接过一面五星红旗,身披红旗绕场一周庆祝胜利。“我其实没想拿银牌,只是想拿块铜牌就可以了。因为只要拿到奖牌,就代表我们踏出了历史性的一步。”面对记者,苏炳添显得非常平静。

这是28岁的苏炳添第四次参加室内世锦赛,除2012年首次参赛没有晋级决赛外,他在2014年位列第四,2016年名列第五。进入2018年,他在12天内三破亚洲纪录,又连续三站获得世界室内巡回赛60米冠军,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赢得该项目总冠军。他说:“从2014年以来,我们中国选手在短跑项目上取得了很大的突破,缺的就是这样一个单项的奖牌,现在我终于做到了。”

面对未来,苏炳添已经瞄准了2020年奥运会百米比赛,他说:“对我来说,下一个目标就是在奥运会上实现在百米中进入前八,我接下来要尽力完成这个梦想,要做好每一步,一定要坚持跑到东京奥运会。”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