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糖尿病引发“胃轻瘫”
2018-03-05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马遥遥)有糖尿病的林女士被每月都有那么十几天狂吐不止,近日,她到医院就诊时才知道每月的呕吐正是糖尿病引发的并发症之一“胃轻瘫”。

36岁的林女士5年前在单位体检中查出餐后血糖偏高,后来在医院确诊为II型糖尿病,但没有规范治疗,血糖一直控制得不好。患病的第二年,林女士出现呕吐症状,还伴有胃痛,她自以为是吃药刺激造成的,从此便更加不按时遵照医嘱服药了。从那以后,林女士每个月不定期开始胃部不适,恶心呕吐,一吐就吐十几天。

林女士吃过许多胃药,但都不管用,慢慢也就习惯了。一个月前,林女士胃痛呕吐的症状加重了,最难受的时候吃不下一点东西。前日,林女士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胃镜检查也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医生在得知她患有糖尿病后建议她去看看内分泌科。最后,内分泌科张红梅主任医师诊断林女士每月准时到来的病是糖尿病并发症之一——“糖尿病性胃轻瘫”,因为她长期血糖控制不好,造成植物神经系统慢性损伤,胃肠产生自主神经病变,并逐年加重。

住院之后,林女士的症状逐渐缓解。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