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下一个是什么?
2018-03-06 07:14:00 来源:汉网

新华社华盛顿电一代篮球巨星科比获奥斯卡奖?是的,你没有看错。昨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在洛杉矶公布了第90届奥斯卡奖获奖名单,科比参与创作的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亲爱的篮球》是科比2016年宣布退役时,在一家新媒体平台“球员论坛”上发表的一首长诗,诗中满含了对于篮球的热爱以及对于离开的遗憾与依依不舍。在这部5分钟的同名动画短片中,科比亲自朗诵这首诗,构成了全片的主框架,画面包含了科比在赛场上的经典时刻,交织了科比儿时对篮球的热爱。短片由迪士尼动画导演基恩执导,电影配乐大师威廉姆斯配乐。

五个NBA总冠军、两枚奥运男篮金牌以及一堆各种各样的NBA最有价值球员奖,退役前的科比拿奖拿到手软,可谓绝对的人生赢家,但更为“残酷”的是,科比即使退役也依然是“冠军”。

“上帝啊,这太疯狂了!拿奥斯卡奖感觉好像比拿总冠军还要爽,”科比获奖之后说,“作为篮球运动员,我们本该闭上嘴,只管运球。我很高兴我们能做到的远远不止这些。”科比说道。

“魔术师”约翰逊、比尔·拉塞尔等很多篮球名宿向科比表达了祝贺,昔日洛杉矶湖人队战友奥尼尔则说:“我好羡慕嫉妒恨啊!”

退役后的科比已经开始尝试很多新鲜事物,除了拍电影,他也开始进军商业。这位篮球巨星坦承,离开篮球场之后,一切都要重新开始。“最难的部分是,当你重新来过的时候,你必须让自己的骄傲虚荣之心平静下来,要从头开始学习,从最简单的ABC开始学起。”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