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上俯视,风景将更美
2018-03-06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殷莉红刘蜜)大约1300年前,大诗人崔颢登黄鹤楼远眺,所见风景幻化作美丽的诗句“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至今仍有不少游客慕名前来寻找这首诗的意境,然而,由于历史违建太多,所见不尽如人意。昨日,黄鹤楼俯视线内整治行动开始推进,预计本月底,这些碍眼的楼顶违建,将被陆续拆除。涉及200户,近3万平方米。违建拆除后,相关区域将被种上花草,提升颜值。

昨日上午,先贤街76号,这处距离黄鹤楼直线距离仅230米的居民楼,顶楼住户私搭乱建的花园有多处。经过前期沟通,违建住户已经接受了拆除决定,并主动为城管拆违提供便利。

一户顶楼住户告诉记者,4年前买下这套房子,当时原房主将顶楼与天台打通,在天台上扩建了一间房子,围了一个院子,形成了现在这处楼顶花园。“推门就见黄鹤楼,风景特别好,我就买下来了。这次经过城管部门劝说,我明白了违建虽然方便了自己,却破坏了黄鹤楼俯视线内的风景,进而影响了游客的旅游体验,所以,主动配合城管部门,对这处楼顶院落进行拆除。”这名住户说。

武昌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鹤楼俯视线内整治工作从2月份开始进行宣传发动,3月份开始推进拆除,将持续到本月底,届时黄鹤楼周边的粮道街、黄鹤楼街、中华路街、首义路街四个街道200处违建将全部被拆除。之后,这些恢复秩序的区域将被进行绿化美化,植树种花,提升颜值。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