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为武汉小学捐赠6尊“雷锋”
2018-03-06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昨天是3月5日,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江城八怪”之一的“泥人胡”胡作林,与江岸区文体局、文化馆负责人一道,将一尊雷锋半身塑像捐赠给长春街小学。这是9年来,“泥人胡”向我市小学捐赠的第六尊雷锋塑像。

上午8点多,长春街小学举行了雷锋塑像捐赠仪式,塑像揭去彩绸的那一刻,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一名女生将红领巾恭恭敬敬地系在“雷锋叔叔”的脖子上。胡作林给少先队员们讲述了这尊塑像的制作过程以及自己的心愿。

这尊雷锋塑像以玻璃钢为材质,高0.90米,重12公斤,胡作林与3名徒弟耗时20余天制作而成。捐赠给长春街小学,是为了让“雷锋”长驻校园,激励师生们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今年69岁的“泥人胡”胡作林出生于黄陂泥塑之乡,从事雕塑艺术30余年,是泥塑艺术武汉市非遗传承人,也是武汉市泥塑艺术研究会会长。2010年以来,“泥人胡”已向武汉黄陂街小学、育才可立小学、新村小学等6所小学,各捐赠雷锋塑像一尊。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